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闵行区政府因强拆被索赔2.9亿元

2013年12月12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称其宅基地和“私人奇石博物馆”遭遇违法强拆,要求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共计约2.9亿元。闵行区政府辩称拆迁合法

  【财新网】(记者 周群)被称为“最贵强拆案”、“最贵民告官案”的刘光嘉夫妇诉上海闵行区政府强拆索赔案,于12月11日在上海长宁区法院开庭。这一案件由于索赔金额巨大,高达2.9亿元,原告方又指责政府拆迁过程存在“抢劫”嫌疑,吸引了不少媒体和公众旁听。

  据原告刘光嘉夫妇起诉称,2012年4月27日,闵行区政府对其位于该区颛桥镇安乐村潘家34号582平米宅基地和4800平米的“盆景奇石博物馆”进行了违法强拆,造成大量珍贵文物、藏品以及名贵古盆景以及财物遗失。原告请求法院依法判定该强拆行为违法,并判令返还相关物品,赔偿各类损失、费用共计约2.9亿元,并书面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