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4年反腐前瞻:始于治标 寻路治本

2013年12月2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反腐败取得了不俗的实绩,令人印象深刻。2014年,反腐败将在查办大案要案、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制度反腐等方面向纵深发展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中共十八大至今一年多,最受公众关注就是高调反腐,既抓“苍蝇”,又打“老虎”。一年多内,中共高层采取了一系列严厉而决绝的反腐行动,抓获17名位居副省级以上高位的“老虎”;就全国看,更有数以万计的“苍蝇”陆续落马。

  2013年即将过去。中国自上而下、声势浩大的反腐行动,使执政党的民意支持在相当程度上有所提高。11月中旬闭幕的三中全会《决定》为防控腐败而做的体制调整,诸如中央纪委扩权、调整内设机构,推进制度反腐,则为2014年带来了新期待。

  2013年初,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就在讲话中强调,反腐败要标本兼治,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