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剖析“玉石省长”倪发科受贿案

2014年01月0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6月,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立案检查。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中央纪委查实了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其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的事实也浮出水面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了安徽“玉石省长”倪发科爱好玉石与行贿受贿的故事,全文如下:

   2013年6月,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立案检查。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中央纪委查实了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其收受大量玉石,占受贿总额近八成的事实也浮出水面。

  9月底,倪发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玉石,色泽温润,晶莹剔透,历来深受人们喜爱。古人常把君子之德和玉石品质相提并论,更是提升了玉石的文化内涵。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