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瑞银:新医改进程左右医药行业表现

2014年01月1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资本办医将是2014年投资比较重要的关注方向。现在是在一个政策初步启动的时期,投资者情绪也最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2013年医药行业板块大幅跑赢大盘,但对于其2014年的表现,不会像上一年那么乐观。

  1月14日,瑞银证劵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在第十四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说,中国过去几年对于医疗卫生的高水平投入难以持续维持,新医改已经进入相对比较困难的阶段。目前从估值的角度,医药行业已经不是具有吸引力的板块,到下半年可能才会有比较好的机会。

  不单单是在中国整个医药板块好于大盘,在美国,医药板块也是表现最好的。根据瑞银的分析,医药板块表现突出,除了有板块自身利润增长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资金偏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