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务人员代销母乳替代品将被处分

2014年01月29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发文,将处分收受红包、回扣、提成,过度医疗,倒卖母婴信息、推销代销母乳代用品等医务人员

  【财新网】(记者 周天) 为规范卫生和计生单位工作人员行为,卫计委公布《卫生和计划生育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行为规范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

  《办法》针对卫生和计生单位工作人员的不规范行为,作出处分规定。对收受红包、回扣、提成,过度医疗,倒卖母婴信息、推销代销母乳代用品,违反规定开展人体器官移植等行为,作出处分规定。

  受处分的行为具体包括: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接受医疗器械、设备、药品、试剂、疫苗、母乳代用品、计划生育药具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人员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处分。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