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8家企业违规执行农机购置补贴被查处

2014年02月10日 17:04
2013年,农业部组织各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要求,认真受理有关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的群众举报投诉,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中纪委网站2月10日消息,为切实维护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严肃性,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和诚信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2013年,农业部组织各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要求,认真受理有关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的群众举报投诉,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违规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农机产销企业,无论规模大小、无论名气大小、无论内资外资,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2013年,农业部会同财政部、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等单位,直接组织调查了重庆耀虎公司微耕机“以小套大”、山东时风(集团)聊城农装公司擅自更改玉米收割机结构致人伤残、江西柳林公司以非补贴产品冒充补贴产品销售、河北顶呱呱公司田园管理机“以小套大”、河北雷肯公司玉米收割机伤人、浙江台州亿源公司喷灌机补贴品经营不规范、久保田(苏州)农业机械公司(日商独资)补贴产品经营不诚信不规范等行为,并在全国范围内取消或暂停了上述企业部分产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格。同时,各省级农机化主管部门也加大了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年共查处88家农机产销企业。其中,在省域内被取消或暂停产品补贴资格的农机生产企业有41家;被取消或暂停补贴产品经销资格的经销企业有51家;被列入补贴产品经营黑名单的补贴产品经销企业有35家,企业法定代表人34人,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今后不得再参与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营。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