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暂停基因测序临床应用

2014年02月18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国家卫计委联合发文称,目前,基因测序相关产品和技术已由实验室研究演变到临床使用。该技术未来“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技术准入方可应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2月17日,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网站刊出一则重要文件:该局与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在相关准入标准、管理规范出台以前,任何医疗机构不得开展基因测序临床应用;已经开展的,要立即停止。

  通知还称,文件下发后仍继续开展此技术的,属地卫生行政部门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基因测序是一种通过分析基因的类型、缺陷及其表达功能是否正常,来诊断疾病的技术。这项技术脱胎于1990年启动的人类基因组计划。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