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透明度:信息公开不足 旁听制度落实不够

2014年02月2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司法透明度的测评发现,很多法院普遍对旁听设置门槛,比如普遍要求公众携带身份证,甚至要求直接联系主审法官。还存在接线人员对旁听事项很不熟悉,一问三不知等现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剑杰)中国在司法信息公开方面欠缺一直被业界人士所诟病,刚刚发布的《2013年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对此有所佐证。

  2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2014年《法治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小梅发介绍称,关于中国司法透明度的测评范围较去年扩大,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和法院均纳入测评范围,包括首次测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公开情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