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60个部门公布“权力清单”

2014年03月18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正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235项,努力做到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3月17日,国务院审改办在中国机构编制网公开了国务院60个部门的“权力清单”,涉及正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共1235项。按要求,各部门将不得在清单之外实施行政审批。

  其中,税务总局保留的审批事项最多,有87项;港澳办、侨办、台办、安全部、国资委均只保留了一项行政审批事项。就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而言,证监局、民航局并列最多,有5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税务总局以80项名列第一;林业局第二,有39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