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许善达:把向百姓收钱的权力关进笼子

2014年03月18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政府收入全部纳入预算,是强化人大对政府预算审批监督的第一步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两会落幕,如何加强人大政府预算的审批监督为学界热议。

  近日,在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财经》杂志发起的“现代政府与公共治理系列论坛”上,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指出,当前最为迫切的,是先把政府向老百姓收钱的权力关进笼子里,这是强化人大对政府预算审批的第一步。

  “政府到底从企业和居民那里拿了多少钱,我们每年有预算报告,但迄今为止仍然是不完全的预算报告。”许善达表示,还有很多乱收费、乱罚款的情况,政府收的钱没有反映在预算报告中。他认为,中国需要一部明确且严格的法律,限制、规范政府从企业和居民手中收钱的权力。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