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探索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2014年03月19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首次提出,可审慎探索利用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公租房用地政策更为市场化,房源也将更为多元化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将尝试由农民利用集体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满足城镇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需求。城市近郊区的农民可通过出租这些房屋获取收入。这突破了现行法律规定“非农建设必须使用国有土地”的限制。

  近日,国务院印发的《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下称《规划》)提出,将“审慎探索由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同时,《规划》还提出,在农民工集中的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可建单元型或宿舍型公共租赁住房;农民工数量较多的企业,可在合规的用地范围内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