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14年下半年将调整公交票价

2014年03月21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后,公交和地铁将“多坐多付费,少坐少付费”,并可办理周票、月票、季票等;实施前将召开听证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将在今年下半年改革公交票价。公交和地铁实行“多坐多付费,少坐少付费”,并通过办理周票、月票、季票等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北京市发改委官员称,公交票价改革实施前,将召开公众听证会。

  3月20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党校召开的“聚焦改革 情系民生”首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如此介绍。

  《京华时报》引述赵磊的介绍称,北京市2007年始将地铁票价改为每人次2元,不限距离,此前票价分2元和3元两种;2008年起,城区公交票价改为每人次0.4元,学生0.2元。此前是1元起步,分段计价。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