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测评高校就业质量披露不及格

2014年04月0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就业
四成部属高校未及时公开学生就业情况,发布数据不够完整,且质量有待提高

  【财新网】(记者 蓝方)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乃是教育部在2013年建立的新制度。每所高校每年都要编制年度报告,向公众公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4年2月底,乃是第一批部属高校公布该报告的期限。75所部属高校究竟做得如何?致力于教育公共政策研究的民间组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对高校的表现进行了梳理和评分。

  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时间表,教育部直属高校应在2014年2月底前、其他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所属本科高校应在2014年底前、高职院校应在2015年底前完成本校首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此后高校应在每年年底前发布当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