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石:入股徽商银行是“曲线救国”

2014年04月0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石解释说,万科未参与申办民营银行,是因为政策限制;“将来如果有机会,当然会考虑”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万科作为国内最大的房地产商,未参与申请兴办民营银行。这是因为,目前政策层面“对房地产企业没有开口”。2013年10月底,万科宣布入股徽商银行,以“曲线救国”,“将来如果有机会,当然会考虑参与民营银行的组建”。

  近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组织的一次公开活动中如此告诉财新记者。

  2013年10月底,万科宣布,将通过旗下子公司,以基石投资者身份参与徽商银行(03698. HK)H股公开发行,最终持有发行总股本的8%,成为徽商银行的单一最大股东。此次入股,涉及金额不超过34.3亿港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