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农民工资收入首超家庭经营纯收入

2014年04月1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收入结构发生巨大变化,从土地流转、集体资产股份分红获得的收入明显增加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3年,中国农民的工资性收入首超家庭经营纯收入,收入结构发生很大变化。” 4月11日,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杜志雄在该所举行的“中国农村经济形势研讨会”上如此表示。

  杜志雄介绍,2013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896元,实际增长9.3%,实际增速比上年回落1.4个百分点,在连续三年超过两位数之后回落到个位数,农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其中,工资性和家庭经营第一产业收入分别为4025元、3793元,分别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5%和43%。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