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380万农民工转户 官员称压力不大

2014年04月1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从2008年的28%提高至2013年的40%。重庆市发改委官员表示,未给财政带来很大压力,改革成本总体可控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0年全面启动的重庆农民工户籍制度改革一直备受关注。4月18日,重庆市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甘红在由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表示,重庆已完成转户380万人,未给财政带来很大压力。

  论坛特别设置了“全国发展改革试点经验交流会”。甘红分享称,至2013年底,重庆农民工整体转户100万户,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从2008年的28%提高至2013年的40%。所需成本约4000亿元左右,但大部分不需要一次性集资,可以长期平衡,且由政府、用工单位、农民工个人三方各承担三分之一。政府主要承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据测算到每年100多亿元左右。改革成本总体可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