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小映:不动产登记需由国务院推动

2014年04月2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农村所研究员王小映认为,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难度相当大,单靠国土资源部的力量是不够的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从2014年开始,中国将用三年时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用四年时间运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4月21日,《国土资源报》公布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时间表。

  根据报道,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表示,2014年,中国将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对此,中国社科院农村所研究员王小映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土部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方向是正确的,步伐并不算慢,但是难度相当大,因为不动产登记要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