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云捐阿里期权成立公益信托基金

2014年04月2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致力于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源于马云和蔡崇信在阿里的期权,占阿里总股本的2%
资料图:马云。2011年10月17日摄,陈中秋/CFP。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4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赴美上市前夕,阿里创始人马云蔡崇信通过阿里官方微博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致力于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地域涉及中国内地、香港和海外。

  该基金源于马云和蔡崇信在阿里集团拥有的期权,据阿里官微披露,总体规模为阿里集团总股本的2%。而公开数据显示,马云在阿里集团的持股比例为7.3%。

  4月25日的阿里官微并未透露,马、蔡的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将设在何处,及计划中的具体设立时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