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投入100多亿元保护传统村落

2014年04月3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具有较高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不到5000个,四部委初步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100多亿元,使1561个传统村落将得到基本保护

  【财新网】(记者 石睿)四部委初步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100多亿元,使1561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将得到基本保护;传统村落保护时避免“插花”混建、照搬抄袭,禁止没有依据的重建和仿制,防止一味娱乐化等现象。

  近日,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中,提出以上要求。

  高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不足5000个

  《意见》提出,用3年时间,使中国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具备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防灾安全保障、保护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