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金道铭的红颜白手套

2014年05月08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贪腐
来到金道铭身边后,榆次胡氏一家迅速建立起横跨房地产、煤矿、电子政务等行业的商业版图
资料图:金道铭
 

  【财新网】(见习记者 欧阳艳琴)在山西省为官8年,官至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最终在61岁就任省人大副主任这最后一段仕途不过月余,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轰然落马。2014年2月27日,中纪委宣布正在对其进行组织调查。

  金道铭的“白手套”,指向两位山西女子——胡昕、胡磊。这两人被多家媒体指称为姐妹,均为金道铭的情人。

  财新记者在山西太原、晋中等地采访中,一个涉及房地产、煤矿、信息技术等领域,先后有至少7家公司的胡氏企业版图逐渐显现。这些企业大致在2008-2009年间突然高调崛起,大举拿地倒卖、开发,涉足煤炭资源整合,承揽政府电子工程,然后资本快速套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