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要案回顾|亿元司长魏鹏远的艰难仕途

2014年05月20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贪腐 【报道精选】政商大案调查
家藏上亿现金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衣着简朴,平时骑自行车上班,年逾50才当上正处级副司长
资料图: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少杰)年逾50才当上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的魏鹏远经常骑一辆旧自行车上班。日前,魏在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时,家中搜出上亿元现金并烧坏四台点钞机。多位接近魏鹏远的能源业内人士对此感到吃惊,因为魏平时衣着简朴,丝毫看不出家藏万贯。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说,煤炭价格前几年暴涨,煤企日子普遍好过,不管是民营煤老板还是国有大型煤企的负责人大多衣着考究,而魏鹏远穿的衬衣、裤子一看就是便宜货,在开会或者考察时显得很“土气”。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