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柬泰越NGO公开信质疑中资水电站项目

2014年05月27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站影响的东南亚三国15家民间机构发布公开信称,当前环评对可能引发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有限,缺乏跨境影响评估,信息公开有限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5月27日,来自柬埔寨、泰国和越南的15家民间机构发布公开信,谴责中资企业在柬埔寨上丁省承建的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站(Lower Sesan 2 Hydropower Dam)项目在缺少跨境环境影响评价的情况下就已开展前期施工准备工作,且项目缺乏信息公开和问责机制。

  此事涉及的中资企业目前尚未回应上述质疑。

  2012年11月2日,柬埔寨政府宣布成立由中国、越南、柬埔寨三国联合投资组成的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公司,共同开发塞桑河下游2号水电站。华能集团和云南澜沧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参与了该项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