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能神”的前世今生

2014年06月01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能神”在中国被政府定义为邪教,亦被罗马教廷呼吁警惕,并被国际新教人士认为属于异端

  【财新网】(记者 赵在溪)5月28日在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成员向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某女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公安机关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

  财新记者对“全能神”组织的由来及其教义、影响进行了梳理和采访。该教派不仅在中国被政府定义为邪教,亦被罗马教廷呼吁警惕,并被国际新教人士认为属于异端。宗教界人士呼吁,进一步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与严厉打击打着宗教旗号严重危害社会和公众利益的违法犯罪,两者不可偏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