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首次碳排放配额拍卖

2014年06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拍卖数量20万吨,具有参加资格的碳排放管控企业有300多家,接近深圳全部管控企业635家的一半,但只有94家企业参与投标
2011年12月7日,安徽淮北市,安徽临涣焦化股份公司生产焦炭时冒出的烟雾。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6月6日组织了碳市场配额拍卖活动。这是深圳碳排放交易市场自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的首次配额拍卖。

  本次拍卖从6月6日上午9点30分开始,持续2个小时。拍卖数量为20万吨,配额投标数量7.4974万吨,占拍卖数量的37.49%。拍卖底价为每吨35.43元,最高投标价每吨80元,总成交额265.63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要求,本次拍卖参与人为2013年度实际碳排放量超过2013年实际确认配额的管控单位,其他管控单位和投资者不能参加。据深圳碳排放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具有参加资格的管控单位有300多家,接近深圳全部管控单位635家的一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