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会展“饭霸”潜逃两年在湖南落网

2014年06月0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警方曾在两年前打掉一个盘踞于当地会展集中区域、通过暴力手段控制快餐销售的“饭霸”团伙,但主要成员廖某国一直潜逃。经过公开悬赏和多地追捕,专案组于7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新华社6月8日消息,广州警方曾在两年前打掉一个盘踞于当地会展集中区域、通过暴力手段控制快餐销售的“饭霸”团伙,但主要成员廖某国一直潜逃。经过公开悬赏和多地追捕,专案组于7日将其抓获归案。

  广州市琶洲地区大大小小的会展场所密布,每年要举办上百场各类展会。每逢办展,数以十万计的参展商、参观者、工作人员聚集,区域内对于快餐盒饭的需求都会激增。

  据警方调查,从2006年以来,廖某国所在的犯罪团伙持有枪支和管制刀具等凶器,以殴打、威胁等方式对琶洲地区的快餐销售人员进行控制、强行收取“保护费”,逐步垄断了这一带的快餐销售生意,造成重大社会危害。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