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立

2014年06月1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基金公司注册资本金28亿元人民币,主要投向贫困地区的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旅游业、林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物流、高新科技、文化创业、健康医疗、资源等产业,基金运营以股权投资为主要形式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日前主持召开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等6个议案,选举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和监事。胡静林部长助理到会祝贺并讲话。

  建立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旨在发挥政府引导及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带动企业和社会资本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是新阶段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创新举措。经国务院批准,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由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基金公司注册资本金28亿元人民币,其中:财政部出资8亿元,中国烟草总公司出资10亿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出资10亿元。根据公司章程,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金主要投向贫困地区的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旅游业、林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物流、高新科技、文化创业、健康医疗、资源等产业。基金运营以股权投资为主要形式,坚持专业规范、精简高效的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保本增效,同时兼顾社会效益。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