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中生诉内蒙教育厅续:特许参加高考

2014年06月1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父母向教育部及内蒙古教育厅寄出《关于取消户籍和教育挂钩的建议信》,建议教育部尽快出台政策,统一规范异地高考的问题,保障外来工子女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兰方)起诉内蒙古教育厅之后,在湖北借读的内蒙古籍高三学生黄涛(化名)被特许参加高考。6月11日,其父母向教育部及内蒙古教育厅寄出《关于取消户籍和教育挂钩的建议信》,建议教育部尽快出台政策,统一规范异地高考的问题,保障外来工子女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

  5月26日,在距离高考仅10天之时,在湖北借读的高三学生黄涛因异地高考政策所限,被拒绝参加高考,遂将户籍地内蒙古的教育厅告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法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