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资国企主导广州垃圾焚烧处理厂建设

2014年06月11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提出要创建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从6月10日开始,分期分批邀请各界市民1.1万人参观垃圾处理场。无论是国资主导建设的安排,还是大规模的社会动员,都显示广州市希望加快垃圾焚烧处理推广速度,避免本届政府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局

  【财新网】(记者 贺信)广州市已经建成、正在建设和规划待建的垃圾焚烧处理厂共有7处。目前阶段尚没有引入民营资本的计划,这些垃圾焚烧处理厂将全部依靠国资国企完成建设。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文6月11日向财新传媒记者透露了这一信息。

  广州市力争在2017年完成7个垃圾焚烧电厂的工程建设。“如果引入民间资本则涉及产权交易等各种手续,恐时间上不允许”。白文说。

  同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邀请在穗数十家媒体参观广州两处垃圾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