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明模式成医改焦点 部门博弈是否推广

2014年06月24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明模式”得到了卫生和财政部门的认可,但社保部门却担心可能因此失去医保统一管理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田鹏)福建中部小城三明市的医改模式日益受到关注。“三明模式”得到了卫生和财政部门的认可,但社保部门却担心可能因此失去医保统一管理权。

  早在今年2月,分管卫生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就曾到三明考察医改工作。前后也有多位倾向于卫生部门的“政府派”学者力挺医改的“三明模式”。

  6月初,新华网福建频道刊登了对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钟东波的专访,称“三明公立医院改革代表正确方向可推广”。

  随后的6月12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在三明举行。该会议规格甚高,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和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分别出席并发表讲话。此次会议被外界解读为两部委对“三明模式”的肯定,是将推向全国的信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