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离奇坠亡

2014年06月2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韦江宏任上,铜陵有色控股2012年成为安徽省首家销售收入上千亿元企业,不过2013年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下滑,净利润更大降38.03%
资料图: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江宏。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周群)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30.SZ,下称铜陵有色)6月24日晚间发表公告称,其董事长韦江宏6月24日午间坠楼身亡。

  韦江宏的坠亡令人意外。根据铜陵有色的公告,事发时间是24日中午11时23分,坠楼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韦江宏坠亡后,按照《公司章程》,指定铜陵有色副董事长杨军代行董事长职责。铜陵有色这一公告没有披露更多坠亡相关的信息。

  铜陵有色是安徽省重要的支柱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是阴极铜及铜加工材,副产硫酸以及黄金、白银等稀贵金属。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铜陵有色控股)是铜陵有色最大股东,持有铜陵有色51.83%股份。安徽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铜陵有色控股81.69%的股份,是铜陵有色控股的实际控制人。铜陵有色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首家上市的铜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