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房企海外投资千亿 超去年全年

2014年06月2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将超过300亿美元,房企的大宗投资主要投向了纽约、旧金山和伦敦等城市,这些也是中国人海外购房需求较为集中的城市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4年前三个月,中国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达到近千亿人民币,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投资额。”在城市土地学会6月26日举行的夏季会议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如此表示。

  聂梅生援引美国高力国际的分析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总量有望超过300亿美元。

  对此,聂梅生解释称,中国房企大举进军海外市场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国内房企融资受控,存量上升,令投资风险日益上升,同时此前人民币对外长期升值,并且房企手中资金充足,这些都促使房企布局海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