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降消”项目获世界卫生组织认可

2014年07月0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新生儿破伤风工作进行全面风险评估.2014年7月1日,中国“降消”项目在国际会议上推广经验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4年7月1日,在第三届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伙伴关系合作伙伴论坛上,中国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司长王巧梅,和与会者分享了中国“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简称“降消”项目)经验。

  王巧梅告诉财新记者,2013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所有地市消除新生儿破伤风进展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并于2013年10月,在曾经高危地区广西河池和广东江门进行验证调查。2013年11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所有地市的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低于1%,中国消除新生儿破伤风。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