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迪华:北京建地下蓄水池“大逆不道”

2014年07月03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将在2015年前修建89个地下蓄水池以解决下凹式立交桥排水问题,该方案得到众多排水专家的支持,但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迪华是反对者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根据2012年初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水资源保护及利用规划》,北京市将在2015年前修建89个地下蓄水池,重点解决下凹式立交桥排水问题。但在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迪华看来,这一做法“大逆不道”。

  对地下蓄水池的支持者有之,反对者亦有之。李迪华就坚定的认为,“北京在地下修蓄水罐(池)的做法,是大逆不道的。”

  李迪华是在7月2日举行的“AECOM整体性的水敏感规划与设计”工作坊上做出上述评论的。李迪华认为,北京大兴土木地兴建地下蓄水池,对解决城区内涝贡献有限,甚至在蓄水池排水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可能导致水质污染、恶臭等后续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