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国:填埋场关闭后垃圾公司仍管40年

2014年07月03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法律要求,在填埋场关闭后,我们还要承担40年的环境质量责任,这不仅包括植草、种树等绿化工作,还包括土壤和地下水的长期监测。一旦出现环境污染问题,公司有责任进行处理。” Christian Vollbrecht说

  【财新网】(特派记者 刘虹桥 发自德国)在德国首府柏林市与勃兰登堡州的交界处分布着一个已服役38年的大型垃圾处理场。若填埋份额如预期在十年内达到满额,垃圾处理公司可能面临搬迁。但即便搬离,在未来长达40年的时间里,垃圾处理企业仍将对填埋区内潜在的环境安全事故负责。

  马克施垃圾处理公司(MEAB)项目经理Christian Vollbrecht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下设的三个垃圾填埋分场之一曾经出现过小范围的污染事故。在监测到氯污染后,还不等环保部门发现,公司就已启动处理程序,去除土壤污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