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巡视组:北京“小官巨腐”严重 村官腐败凸显

2014年07月09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巡视组向北京市反馈情况称,北京各层级干部都存在腐败现象,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一些培训中心成为不良作风的滋生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7月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北京市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直指北京各层级干部都存在腐败现象,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应高度重视“都市村官”贪腐,加强村官队伍选任和管理。

  3月31日至5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北京市进行了巡视。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徐光春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北京各层级干部都存在腐败现象,国有企业、工程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部门和领域的腐败案件相对集中,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征地拆迁问题较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