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委常委张田欣涉违纪被免职

2014年07月12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由中组部发布,而非近来第一时间披露干部腐败案件查办信息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张田欣的昆明市委书记职务也尚未被免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自年初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被抓后一直不平静的云南官场又被投入一枚炸弹。新华社今日(7月12日)晚间20时许发布消息称,从中央组织部获悉,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由中组部宣布,而非近来第一时间披露干部腐败案件查办信息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由于中组部主要负责党的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即使对于中纪委所宣布“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的落马官员,比如原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等,中组部在宣布免除其领导职务时也一向只称“涉嫌违纪”。不过,有消息人士从该消息由中组部宣布而非中纪委宣布推断,目前张田欣的有关“违纪”问题应尚不涉及“违法”。张田欣的昆明市委书记职务也尚未被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