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用改革创新提升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

2014年07月14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要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负担,促进比较充分的竞争,保护公平竞争。向民间资本更多敞开准入大门,让13亿勤劳智慧中国人的创造力充分迸发

  据新华社消息,7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的看法和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来自外贸、建筑、金融、家电、农资、互联网等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谈了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企业面临的难题。李克强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讨论。

  听到企业反映近期经营状况和发展环境有所改善、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李克强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负重前行、迎难而进,在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各方面包括广大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过奋发努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预期向好,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改善民生都有新的进展,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增长潜力和回旋余地。我们对经济能够实现中高速增长和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