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振耀:将和盖茨合作发展中国慈善教育

2014年07月16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尔·盖茨和王振耀达成共识,将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合作,计划每年筹资1亿人民币用于发展中国慈善教育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比尔·盖茨和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日前在京会面并达成共识,计划每年筹资1亿元人民币,发展中国的慈善教育事业。王振耀向财新记者透露,他正在推进项目运作,预计在年底达成行动共识,下半年要发动更多慈善家参与。

  财新记者获悉,今年6月17日下午比尔·盖茨与王振耀在京低调会晤,主要探讨如何合作发展中国的慈善教育。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永隆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美国桥水公司主席雷·达理(Ray Dalio)的代理人。会议初步决定由中美慈善家按照1:1的比例进行捐赠,目标为每年1亿元人民币。雷·达理已为此项目捐赠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