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没见过凤凰发这么大水”

2014年07月16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店家表示,知名景点“风雨桥”并未被冲垮;留在古城的游客情绪稳定,“他们干脆把洪水当成了凤凰难得一见的风景欣赏,我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也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凤凰”
7月15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南凤凰古城境内沱江河水暴涨,致使临江两岸客栈和商铺低层被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湖南大雨,淹了凤凰古城

  15日起,湖南凤凰沱江开始水位猛涨,古城约三分之一的区域被淹。截至发稿,凤凰依旧在下雨,在抗洪一线的凤凰县电视台滕建岑对财新记者表示,沱江水位已经有所消退,古城内部分路段开始清理,但抗洪压力继续存在。

  37岁的田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凤凰人,她在凤凰古城的沱江边经营一家客栈6年了,她的客栈位于沱江的中游,在这次暴雨中,客栈一楼已经浸在了洪水中。她说:“江边客栈不同程度受损,沿江处于停水停电的状态。游客已经撤离江边,一部分转移去古城内离江较远的高地势的客栈,一部分已经提早结束旅程离开凤凰”。她说,留在古城的游客情绪稳定,“他们干脆把洪水当成了凤凰难得一见的风景欣赏,我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也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凤凰。”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