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请不要给我订马航

2014年07月19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明白人生充满不可预知的偶然因素,但我仍忍不住惋惜,即便是为了控制成本而选择了马航,但如果那家票务公司能够再多花一些心思,或许可以给专家们选择价格更为低廉的其他航空公司机票,那今天的会议现场就不会如此悲伤

  【财新网】(特派记者 刘虹桥 发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北京时间18日凌晨,我乘坐的新加坡航空飞机延误半个多小时。在候机厅,我用手机刷到快讯称,有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边境坠毁。更令人难过的消息则是,我此行的目的是参加在墨尔本召开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但参会的一百多专家都乘坐了失事的航班!其中更不乏世界顶级专家。

  很快,共同参加2014年国际艾滋病大会的中国记者L在微信上给我留言:“幸亏没坐马航。”是的,即便我们原定要乘坐的马航班机并非失事的那架,但我们仍然庆幸坚持没有选择马航。马航370失联事件至今没有下落,但那次事件当中马航的应对让我无法再信任它。时隔数月,马航班级再次失事,据报道是被导弹击落。虽然马航方面回应称航线安排并无不当,且仍有多家航空公司在出事前仍然使用相同航线,但也毕竟有不少航空公司提前选择了绕道,为了乘客的安全避开了那块是非之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