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审议控烟条例 委员痛斥烟草公司

2014年07月25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委员建议应从源头上控制烟草生产的销售总量,允许因吸烟、二手烟导致健康受损的受害人向烟草公司提起诉讼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7月25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委员们针对公共场合禁烟区域、让青少年远离吸烟、烟草惩罚力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审议过程中,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陶庆华提出由于中国推行烟草专卖制度,政企不分,“在卫生部门进行控烟的同时,烟草专卖局却在描绘着扩大销售、扩大产量的宏伟蓝图。这是中国控烟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陶庆华同时提出控烟应从源头上控制烟草生产的销售总量,制定烟草行业的发展规划,每年制定递减目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