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大深圳医院垫支2亿未收回 料亏10亿

2014年07月2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营两年,香港大学已为成为中国医改样板的港大深圳医院垫支2亿元港币运营费用。尽管如此,香港校长发校友信重申对港大深圳医院项目的支持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 记者 李雪娜)一份报告评估,作为内地公立医院改革样板的港大深圳医院目前已经亏损十亿港元。深圳市政府曾承诺资助医院前五年运营花销,而至今香港大学(下称港大)已为该院运营垫支2亿元港币。

  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7月26日向港大校友发送一封题为《重申我们对港大深圳医院的承诺》(Reaffirming our commitment to the HKU-Shenzhen Hospital)的邮件,表明校委会全体同意继续推动深圳医院项目,香港大学相信深圳政府将会偿还港大垫支的2亿元开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