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严重违纪”的意味

2014年07月29日 2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盘点,曾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级别的落马高官,在首次被通报时均涉嫌“严重违纪”,但最终均进入法定程序,无一例外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大老虎”周永康落马,打破了坊间此前种种说法,再次验证了“反腐无禁区”。

  7月29日新华社消息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69个字蕴含的信息极其丰富。其中最受外界瞩目的是,对曾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而言,涉嫌“严重违纪”是否意味着对其只予以党纪处理,而不予以国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