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者称埃博拉病毒威胁不大

2014年08月0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埃博拉病毒感染后死亡率很高,但它的传播方式是直接接触,传播力并不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埃博拉病毒对人类的威胁并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四国持续蔓延。这场起因于2013年12月,并于2014年3月大规模蔓延的凶险病毒埃博拉,已经夺去了887人的生命。

  财新记者分别采访了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刘默芳,科学松鼠会会员、病毒学博士研究生于涛,曾在塞拉利昂开展救援的无国界医生安娜,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从事医疗工作的王兵(化名),试图从埃博拉病毒的病毒学原理、蔓延和防治等方面还原埃博拉的真实面目。

  埃博拉病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