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春秋航空拒载艾滋感染者遭起诉

2014年08月1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8日,因获知三名乘客当中有艾滋感染者,春秋航空工作人员强行删除了其机票信息,三人最终只得乘坐火车;三乘客将春秋航空告上法庭,要求公开道歉并赔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2014年8月14日,因春秋航空公司拒载艾滋病感染者,河南三名乘客将其告上法庭,要求春秋航空公开道歉并赔偿。

  2014年7月28日上午,陈杰、韩达、王雅(均为化名)三人在沈阳桃仙机场,准备搭乘春秋航空公司从沈阳飞往石家庄的航班。

  并未感染的“艾滋病志愿者”陈杰告诉财新记者,他的两名同伴都有超过20年的艾滋病感染史,目前只要按时服药,皆可控制住病情。

  然而乘机当天,当他们出于尊重,主动告知春秋航空的工作人员,他们中有人是艾滋感染者。工作人员向总部请示后答复称,“公司有规定不承运艾滋感染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