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七专家上书中央建言土改 呼吁市场化

2014年08月2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用途管制制度;扩大可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范畴;立法先行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出台后,土地改革领域仍争议不休。目前,中央及有关部门正在制订土改方案,但各界对《决定》有不同解读。部分专家向中央政策研究室寄出一份土地改革建言书,建议切实推进土地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

  这份建言书即名为《关于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切实推进土地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的建议》,由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原国家土地管理局规划司副司长郑振源、经济学家茅于轼、张曙光、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农业与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文贯中等十七名专家学者联名发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