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冰桶挑战557万善款资助“渐冻人”

2014年09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瓷娃娃中心将进行首期公开招标,捐赠意向为“支持ALS在内的罕见病群体”的捐款金额为557万余元,用资助渐冻症人群的公益服务项目;针对冰桶挑战专项基金的外部监管委员会将进行全程的专业监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中国版“冰桶挑战”启动已近两周,发起活动的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下称“瓷娃娃中心”)宣布,将557万余元明确捐助给渐冻症患者的善款通过公开招标与评审的方式资助“渐冻人”的相关公益项目。

  瓷娃娃中心宣布已成立了冰桶挑战专项基金监管委员会,进行法律、财务、医学、公益、媒体等方面的专业监督。监管委员会只负责监督本次通过冰桶挑战筹集的资金,将不会收取任何报酬。

  在法律方面,监管委员会将对资金支出和使用的合法性提供帮助;财务方面,委员会将对资金的来源、保管与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和管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