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布商事主体行政审批权责清单

2014年09月01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市场打开了空间,也为政府监管带来了挑战。此次发布的权责清单重在精简前置审批,确立各审批监管部门权力边界和责任范围,涉及25个行政审批部门共129项审批事项,其中12项刚性审批设为前置审批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今日(9月1日)发布商事主体行政审批权责清单。深圳市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于后续监管,而《深圳市商事主体行政审批事项权责清单》(下称《权责清单》)的发布,将进一步明确监管的责任、标准和流程,使原来属于各职能部门的审批监管的职责重新归位,并同时对违法违规经营进行有效预警。

  此次发布的《权责清单》重在精简前置审批,确立各审批监管部门权力边界和责任范围。此次权责清单涉及25个行政审批部门共129项审批事项,其中12项刚性审批设为前置审批,其余后置。“这样一来,前置审批仅占全部权责清单的9.3%,真正实现了前置审批流程的简化。”陈彪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