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已检测20份标本为埃博拉病毒阴性

2014年09月02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2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31日,中国疾控中心已检测20份标本,均为埃博拉病毒阴性

  据新华社9月2日消息,记者2日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31日,中国疾控中心已检测20份标本,均为埃博拉病毒阴性。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李德新介绍,目前,我国尚未收到埃博拉疑似病例报告,这20份标本主要为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但经检测均为阴性,已排除埃博拉病毒。其中9份标本疟原虫核酸或抗原阳性,已按疟疾病例进行及时治疗管理。

  他说,在埃博拉病毒实验室检测方面,中国疾控中心已建立了埃博拉病毒核酸、抗原以及抗体的检测技术,可同时对埃博拉病毒的多个核酸靶标进行检测。具有国家认可和认证的能够开展埃博拉病毒实验室检测的生物安全3级实验室能够随时接受样本开展检测,并在3个至5个小时完成埃博拉病毒实验室检测,确认是否存在埃博拉病毒感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