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慧女儿案”平静审结

2014年09月0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被告由死刑改判无期逃过一死。曾引发废除劳教标志性案件“唐慧案”的“唐慧女儿案”终审,但对维稳和信访体制变革、舆论和司法的复杂互动仍将影响深远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一起案发八年前的强迫幼女卖淫案,在经历了多次反复后终于尘埃落定。昨日(9月5日)下午16时,万众瞩目的“唐慧女儿案”两被告周军辉、秦星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由死刑改判无期。被称为“上访妈妈”的唐慧随后发表声明,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意,但这位41岁的湖南母亲已经无心再战。

  “总算结束了,我也会回归我的家庭角色和社会角色。”她在声明中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她们母女的人,并表示,“我是一个无意中成为公共舆论一度聚焦的人,我也是一个有缺点人,希望大家能原谅我。希望国家的司法,以后能让我这样的小民,不用付出那么大的牺牲,就能寻找到正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